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实验室工作 > 工作动态
朱鹏副市长一行到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调研指导
来源:实验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2-08 17:24

125日上午,天津市副市长朱鹏一行到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兵,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王春霞,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同湘,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血研所党委书记常子奎,实验室党委书记姜艳玲,实验室副主任周家喜以及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朱鹏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实验室展厅,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的战略背景、建设优势以及在人才、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实地参观了孵化楼GMP平台。

座谈会上,周家喜副主任和夏青林书记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下一步计划以及高新区支持配套情况。常子奎书记、王春霞巡视员、毛劲松书记、朱玉兵副秘书长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

朱鹏副市长强调,海河实验室的设立是天津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制造业立市的重要举措。他对实验室自揭牌一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医科院、血研所、高新区、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朱鹏副市长指出,要将体制机制建设摆在实验室建设重中之重的位置,理顺科研立项、人才建设、内部管理、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叠加各方面资源优势,更好服务科研成果产出和产业孵化;要完善平台载体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建设支持力度,做好产业规划布局,承接资源落地转化,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和冲击国家实验室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利用并发挥天津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基础优势,吸纳国内外各类优质资源集聚天津;要系统规划自身建设,海河实验室工作班子、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全力推动改革试验,不断推出新成果,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制造业立市、实现“四高”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下一步,实验室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委办局的鼎力支持下,勇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积极推进从“01”的原始创新和从“1N”的成果转化,为做大做强本市生物经济和保障人民健康贡献磅礴力量,打造生命领域的天津版“国之重器”!

(转载自: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