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科研院所 > 科研院所动态
中汽中心2022(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担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资央企新历史使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于2022年6月22日在天津总部成功召开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大会以“思想策源 创新驱动”为永久主题,以“乘势谋篇 开局奋进”为年度主题,旨在以高质量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发展落地见效,引领汽车行业进步、支撑汽车强国建设。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司长顾绍平,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方磊,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梅志红,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巡视员胡旭东出席会议,中汽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各单位负责人、首席专家及科技骨干代表现场参会,以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政府部门、中央企业、行业企业、下属单位、高校、科研机构代表和专家,参会规模超600人。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出席大会并致辞,中汽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梅主持大会。

科技创新大会是中汽中心统筹科技谋划、达成科技共识、推动科技工作、建立科技生态的重要科技活动。安铁成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中汽中心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显著提升创新效能、系统谋划科研布局、着力确保科技资源配置、全面强化科研队伍建设、积极构建浓厚科研氛围环境,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驶入快车道。中汽中心科技创新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各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量的积累和质的飞跃双跨越。安铁成强调,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全球经济复苏与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着错综复杂、更趋严峻的新形势下,中汽中心广大科技工作者必须胸怀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为企业、为行业、为产业、为国家担当更大使命、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作出更大贡献。下一阶段,中汽中心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要统揽国家要求、行业需求、市场竞争各方面,实现系统性的核心能力提升。要从战略高度认识理解科技创新,要从全局维度统筹推进科技创新,要从关键角度精准开展科技创新,从全员广度激励激发科技创新,为引领汽车行业进步、支撑汽车强国建设再创新的佳绩。

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的成功召开,凝聚和增强了中汽中心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意志,通过机制创新,激励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发布的科技创新战略和规划,为中汽中心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汽中心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将在搭建的科技创新平台上大显身手,持续为推动中汽中心科技创新不懈努力。

(来自中汽中心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