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合作交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合作交流处参加中煤智能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及创新论坛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14:57

近日,中煤智能创新联盟在中煤(天津)地下工程智能研究院在津成立,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及创新论坛,并为成员单位授牌。

中煤(天津)地下工程智能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是中煤集团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储备、吸引培养高端技术人才、推进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依托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朋友限公司成立的专业化研究机构,是中煤集团内唯一一家以智能化和地下工程为主要研发方向的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中煤天津智能研究院围绕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在智慧矿山、智能回采、智能掘进、智能选煤厂及煤矿智能化子系统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在中煤集团支持下,2020年中煤智能研究院横向科研经费近8000万元,预计2021年横向经费可达2亿元以上。

中煤(天津)地下工程智能研究院发起,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等十八家联合成立的“中煤智能创新联盟”,将组织开展煤矿、化工、电力等行业智能化关键技术攻关,以智能化选煤厂、智能化掘进等场景为突破点,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和理念,建设示范工程,推广智能化理念,制定相关技术和标准,推动传统行业升级发展,共同为客户提供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