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公仆意识,发挥科技优势,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7 18:02

市科技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变作风助科企”活动,组成9个专项服务工作组,深入2000多家科技型企业、创新孵化载体,通过政策宣传解读、开展实地走访、组织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接企业需求,发挥科技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原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在江苏省淮安市管网智慧检测项目竞标过程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但因公司更名,提交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与中标企业名称不符,按照常规工作流程,不能在招标方给出的期限内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将会发生中标无效的情形。市科技局通过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会同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办公,突破工作流程瓶颈,开辟了资格审核的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企业更名公示,核发证书,解决了现实困难,助力企业市场开拓。

市科技局服务企业的做法得到有关各方的充分肯定。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这是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委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的生动写照,值得充分肯定。”天津日报也以《关键证书火速变更?最后时刻危局解了》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天津市政总院科技部负责同志说,“真心为政府部门点赞。他们为我们赢得了一次将天津智慧检测技术推向全国的机会。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