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支持春耕和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3-28 17:08

全市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好农业科技服务工作,积极回应我市农户技术需求、保障农业生产,助力广大农村战疫情、保农耕、促发展,现向全市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履行责任担当。全市广大科技特派员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春耕备耕科技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加强与农业生产企业、合作社、农户等联系,详细掌握春耕期间的科技需求,全力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二、采取多种服务方式。疫情防控期间,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员要充分利用“津科帮扶”、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开展专项讲座、远程诊断、在线答疑等线上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农牧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供远程技术支撑。

三、加强重点领域服务。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员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围绕我市市春耕备耕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指导服务。在设施蔬菜种植领域,要重点做好苗期及生产环节的技术推广服务;在农作物栽培领域,要重点做好良种储备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小麦、水稻、玉米等种植技术的指导;在养殖业领域,要重点围绕奶牛、生猪、水产等做好技术服务。

战疫情、抢农时。全市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员,让我们立足农业科技工作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全力支持农业春耕备耕,有效助力农户纾困,坚决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3月2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