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关于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 我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办法,讨论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0 18:35

本报讯(记者?魏彧?于春沣)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关于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我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办法,讨论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注重把握清廉天津建设的全局性、协同性、系统性,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动和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要抓住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环节,特别是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坚固防线。要加大查案办案、震慑威慑力度,深入剖析案件,强化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会议强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党中央赋予我市的重要职责使命。要站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充分发挥区位、港口等资源禀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我市在全球消费的吸聚带动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和创新引领能力。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树立强烈的开放意识和理念,突出城市特色,注重长期培育,增强商业、文旅、体育、会展等消费国际化水平和跨界融合度,打造地标性商圈和独具魅力的消费名片。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大城市宣传力度,大力推介“津商”文化,提升消费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强精细精致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消费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城市消费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