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到天津消防研究所调研服务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14:58

119,31个全国消防日之际,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副局长梅志红一行到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以下简称消防研究所调研服务,与消防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宋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本国、副所长杨震铭和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及有关业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毛劲松书记、梅志红副局长一行调研参观了消防研究所新近落成的第二消防试验基地大型风洞实验室等试验场馆,听取了消防研究所宋波书记关于所科技创新和人才、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科技支撑消防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王凤云总工介绍了前期对接服务消防研究所的相关工作,表示将指导领域处室,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和机制在消防所得到应用和转化,并对消防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梅志红副局长提出,将会同市有关部门,积极服务支持消防研究所聚焦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消防研究所与应急行业内企业对接合作,将消防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赋能应急产业。同时助力消防研究所创新平台做优做强。

毛劲松书记指出消防研究所科研设施完备、人才资源丰富、行业地位领先,具备建设国际先进消防创新平台的优越条件。他表示,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大型科研院所的对接服务和建设发展,将继续支持消防研究所加快创新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与所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同时希望消防研究所立足天津,支撑应急产业,加大自主创新,天津乃至全国的消防科技进步和应急产业升级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