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技局领导调研服务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基础研究处 发布时间:2022-05-25 08:58


近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一行到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服务,了解实验室推进重组工作进展,听取重组方案汇报。滨海新区副区长张桂华,滨海新区科技局、经开区科技局、市科技局基础处参加调研。



市科技局一级巡视员张桂华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依托单位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详细了解公司和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听取了公司总经理范宁关于重组工作推动情况的汇报,以及实验室主任吕晓龙教授关于重组方案的具体汇报。

滨海新区张桂华副区长表示,实验室要有专门的团队负责重组工作,列出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要分析企业、实验室在同行业中的地位、优势,差异化竞争,把优势做足。要进一步理清行业的关键问题,围绕行业的共性关键问题,转化为技术突破。



市科技局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同志强调,国重重组工作,已经上升到了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全国重点实验室对于国家、天津和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膜天膜公司和国重要深刻认识重组的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落实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站在全国的同行里找准定位,做到知己知彼。要充分发挥参建各方优势,按照新的全国重点实验室标准和要求,形成科学合理、可实施的重组方案。市科技局会全力以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服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拿下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牌子,实现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