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一行到天津科技大学调研座谈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高校思政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0日,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一行到天津科技大学调研,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开展上门服务和调研座谈,为学校师生解读有关科技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基础研究处、高新技术处、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区域创新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同志主持座谈,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毛劲松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毛劲松提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在与学校师生交流座谈中,毛劲松同志结合高校工作,详细解读了《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毛劲松指出,《实施意见》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打通政策落实难点、堵点,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对我市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毛劲松希望学校结合实际,解放思想,制定实施细则,让政策落地;细化流程,让政策“能操作”“好操作”,激发科研人员动力;加大力度强化专门的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让“科研人员专心做科研,转化人员专职做转化”,进一步畅通转化路径、提高转化效率。双方参会人员还围绕完善科技评价机制实施意见核心内容、“双碳”工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科技政策开展了座谈交流。



附件: